第B04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4 ]
谭晓琴:高原上一朵最美的格桑花
省卫健委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守望星空的人》音乐舞台剧在我市上演
 
《守望星空的人》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26日,由四川省卫健委主办、广元市卫健委协办的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音乐舞台剧《仰望星空的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省卫健委、市政府领导,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音乐舞台剧《仰望星空的人》是以“2019年最美医生”——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谭晓琴为原型,反映她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15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扎根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倾情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感人故事。

    音乐剧中,演职人员以专业的水准,为观众真实再现了谭晓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忠于职责,情系乡亲的真实感人事迹。她,是甘孜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是藏区最美的格桑花,是高原上仰望星空的人。

    谭晓琴出生于1983年4月,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四川省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十几年来,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医疗工作者的风采,得到了干部职工及广大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白求恩”奖章、2019年最美医生。奔波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谭晓琴燃烧着炽烈的青春,守护着藏民们的健康,谱写了一首人间大爱的赞歌。

    “音乐剧很感人,谭晓琴医生扎根藏区,坚守医德操守,胸怀大爱,造福乡亲,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像她一样坚定执着,为群众的幸福安康继续服务。”

    “这是我第一次看音乐剧,还是以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为题材,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看。中间的几首歌也特别好听,有几次背景音乐一出来我就想哭。看完后,觉得基层医生真的很不容易,很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这部舞台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仰望星空的人》这部音乐剧对我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有很好的教育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故事中的主人翁为榜样,坚守初心,心系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不平凡的工作,为健康广元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卫生力量。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