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4 ]
市第四人民医院
睡眠医学科省重点专科创建接受评审验收
 

    本报讯(王俊梅刘雯)23日,省卫生健康政策和医学情报研究所所长赵晓恒带领省级重点专科验收评审专家组一行,对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省级重点专科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评审。

    验收评审期间,专家组严格按照《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及重点专科评价指标体系(2019年版)》,详细听取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学科带头人盛利关于省级重点专科建设情况汇报后,分组行动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该院睡眠医学科的研究能力、业务技术、人才队伍、学术活动、教育培训、社会责任、项目管理等七个维度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该院睡眠医学科近三年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医院依托精神专科优势,做大做强睡眠医学,更好的发挥省级重点专科在区域的引领带动作用。

    赵晓恒对该院学科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学科规划要具有前瞻性、统筹性和可操作性,既要深入科室摸清家底,也要走出去学人之长;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走出去开拓视野,引进来支撑学科建设;三是保障学科建设质量,以评分体系为风向标,填补建设空白;四是规范学科建设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保障和督促;五是不忘学科建设初心,增加学科建设产出,回馈社会。

    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张英辉表示,省、市卫健委及各位专家对该院学科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医院将以此次验收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到位,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