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4 ]
践行医者初心护航群众健康
 

    本报讯(母虹)为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剑阁县人民医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践行医者初心,为群众健康使命护航”为主旋律,从服务入手、从人文关怀入手,在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方面取得了实效。

    强化学习,服务理念再夯实。开展“争做廉洁标兵、争创人民满意医院”主题活动,对医务人员每月进行医德医风考核,对投诉实行零容忍。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教育,深入推进党章、《准则》和《条例》等的学习贯彻。深化医务人员法律法规教育,加强《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等法律法规和行业纪律的学习。

    创新服务,便民措施更贴心。调整门诊上班时间,开通自助缴费、挂号、打印报告单等功能,推行合理用药管理、病区医护患、移动医护等系统,不断探索和创新优化服务方法,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加强内涵,服务质量有保障。购置高精尖设备,培养专家团队,与省专科医院联盟,在癌症防治领域实现新突破。

    温情护理,优质服务暖人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延伸护理服务,定期对出院病人电话随访,通过微信群推送疾病健康指导相关知识,不定期组织患者进行康复相关知识讲座,每月开办孕妇学校,定期到社区或老年大学开展健康促进讲座,对慢病进行护理指导,对基层卫生机构进行对口帮扶,提供预约诊疗和护士出诊服务。

    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该院医务人员对践行医者初心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宗旨意识更强,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明显增强,患者就医体验舒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