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苍溪县各级党组织服务群众2500余次,有效解决产业发展问题78个、基层治理难题165个。
聚焦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
 

    杨雨昆本报记者刘鸿博

    “从提交材料到拿证照只用了2天时间,在家门口附近的工商所就能办理,既节约了时间,又省去了跑腿,现在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工商所,拿到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赵继光高兴地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苍溪县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强化分级分类开展督促指导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重点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和不同对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安排,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效果。本次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重点围绕解决影响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等方面问题改进组织指导方式。

    根据苍溪县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全县县级部门单位重点聚焦整改机关党建“灯下黑”、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乡镇重点解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以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国有企业把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企业改革、推动转型升级的质效及加强廉政建设等作为整改着力点,村(社区)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

    苍溪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调研169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3800余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95篇。同时,整合“退居二线干部”76人组建19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全县主题教育开展进行督促指导109次,有效确保了主题教育质量,防止了部门单位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两张皮”。

    解决实际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现在看病从挂号到就诊拿药还用不了一个小时,比以前方便太多了。”在苍溪县人民医院领药窗口,前来取药的丁芬先告诉记者,以前在人民医院就诊看病至少要排四五次队,每次至少十几分钟,有时甚至一两个小时,一上午能把病看完就算不错了。

    丁芬先体验到的变化,主要得益于县人民医院刚刚上线的“苍溪县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在主题教育中,苍溪县人民医院把解决医疗服务“三长一短”问题作为整治的重点,大力推广群众在微信平台进行挂号及缴费、影像结果自助打印等业务,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的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简政放权,推行“四个一”审批,将个体办照时间压缩1.5个工作日,现场办照率达60%以上,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时限压缩二分之一,有效提高为民服务办事效率;鸳溪镇将农产品滞销作为整治重点,创新构建“农户—网店—快递”一体化产销模式,打通销售渠道,解决80家农户在猕猴桃、雪梨等主要农产品滞销上的揪心事;县实验中学针对学生食堂餐位不足的问题,实行错时放学,全面营造学生良好的就餐环境……

    主题教育启动至今,苍溪县牢牢把握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