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A07 ]
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 ISO15189现场评审
 

    本报讯(魏玮记者梁译)11月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一行5人,对市中心医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后,一致认为该院医学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等符合ISO15189的相关要求,标志着市中心医院检验科迈进了国际标准临床实验室的行列,规范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评审期间,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检验科主任、教授、评审专家组组长陈茶介绍了评审目的、依据、范围及意义。评审专家听取了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李海军关于科室基本概况、质量体系的建立、运行及认可准备情况的汇报后,对该院实验室工作现场和工作流程进行实地察看,并对各个专业组进行现场评审。

    专家组严格按照CNAS-CL02: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及各领域的应用说明对该院检验科质量体系和技术要素在实际工作中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核查,并安排了现场试验、人员能力现场考核、医护人员现场座谈、采血流程现场查看等考核内容,涉及临床血液学检验、体液学检验、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实验室信息系统等多个专业领域。

    通过严格评审,专家组对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扎实的评审准备和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检验科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该院检验科所申请的检验项目ISO15189符合相关要求,并一致同意向CNAS推荐认可。

    据悉,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申请ISO15189认可的实验室其所开展检测项目必须按照国家标准化流程进行技术操作,以保证其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通过认可的实验室,表明其检测质量达到了国际规范化水平,并能为临床及病患提供更加“优质、安全、快捷”的服务,其检验结果可在全球多个国家的数千家实验室互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