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A07 ]
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本报讯(记者梁译)近日,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正式成为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也是我市首家一次性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疗机构,这标志着该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体系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负责实施,于2013年正式启动,是国际上第三个胸痛中心国家认证体系。标准版的胸痛中心是以具备冠心病急诊介入能力的医院为核心,通过对医疗资源的整合建立起区域协同快速救治体系,承担区域内急性胸痛患者的转诊及冠心病急诊介入手术治疗,体现了该区域急性胸痛患者的整体救治水平。

    10月23日,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张钲,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仝识非,解放军第920医院教授郭瑞威,胸痛中心广州区域认证办公室主任、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教授易绍东一行4人莅临市第一人民医院,对该院申请国家胸痛中心认证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院胸痛中心的情况汇报,并对120急救中心人员、网络医院代表、医院急诊科主任、胸痛中心总监等进行沟通和提问。

    汇报会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组织机构与管理文件、机构和人员资质、数据库的建设和运行等相关资料及病例,并前往急诊科、导管室、心内科病房及CCU,实地核查胸痛中心的运作情况。同时,专家组还在急诊科观摩了ACS的救治流程,并对参加演练的医师、护士进行现场提问。

    经过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观摩模拟演练等多个环节的严格审核后,核查组对核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公布了前期暗访情况、现场核查情况,对胸痛中心清晰的标识、准确的路径指向、完备的设施等给予充分肯定。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标志着该院对胸痛患者的诊疗救治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今后,该院将以胸痛中心为平台,继续发挥区域优势,扩大胸痛中心网络辐射范围,为进一步提高川陕甘结合部及周边地区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