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川北幼专
在高职高专学前教育研讨会作经验交流
 

    本报讯(石小龙何蕊)近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贵州铜仁幼专举行。来自全国的38所高职高专院校1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学前教育发展大计。本次会议以“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高职高专分委会理事长彭世华教授做《升本的政策案例与思考》主题报告,从国家升本政策的概述、长沙师范申本的基本做法与成功经验,以及对幼儿师专申办本科院校的思考三个方面同与会代表进行现场分享。

    围绕会议主题,川北幼专、贵阳幼专、广西幼专、济南幼专、福建幼专、合肥幼专、保定幼专、郑州幼专、广东江门幼专等9所幼儿师专做了交流发言。按大会安排,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个作交流发言。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关于幼儿师专未来发展的思考》的发言中,介绍了川北幼专这几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围绕全国幼专未来发展的大会主题,从值得期待、发展困惑和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同与会代表分享自己的思考。对幼专升本的政策依据、可行性、基本条件进行了解读;对幼儿师专内涵式发展与跨越式发展之间的矛盾进行了分析。

    会议期间,川北幼专参会代表同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接触交流,探讨问题,分享经验,相互借鉴,增进了川北幼专与兄弟院校的了解和友谊,对进一步推进学校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