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南充市广元市绵阳市跨市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市际联席会议在南充市召开
加大跨界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本报南充电(记者兰宜谦)11月8日,南充市、广元市、绵阳市跨市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市际联席会议在南充市阆中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分别代表三市人民政府签订跨市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市将把跨界河湖联防联控联治纳入当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重要内容,上游或左岸(右岸)拟建调水工程、水库电站、工矿企业、大型养殖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要综合考虑下游或右岸(左岸)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要强化重点河流以及三市(含县市区)关注的其他跨界河流两岸入河排污口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严防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加大河湖沿岸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力度,加强畜禽水产养殖及农村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最大限度减少对水体的污染。要加强河湖沿岸各类工程项目管理,尤其是汛期强化河道内及河道沿岸船只、油罐、临时构(建)筑物等管控,防止易漂物对下游造成安全隐患。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双方科学、合理、及时、有效制定处置措施。当跨界河流发生洪涝灾害或水环境事件时,涉及到的市与市、县(市区)与县(市区)要互相支持配合,为应急处置提供必要的协助。

    邹自景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核查,抓紧制定整改方案。         (紧转A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