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南充市召开
打造川东北经济区县域经济协同发展示范样板
 

    本报南充电(记者兰宜谦)11月8日,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南充市阆中市召开。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处长、省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黄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区域一体化发展在县(市)层面的创新探索——四川省阆中苍溪南部三县(市)的调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建议名单、《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工作方案(2019—2025年)》和《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2019年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广元市、南充市将坚持以”明确定位、差异发展;协调联动、整体提升;重点突破、务求实效;创新机制、完善政策”的基本原则,全力推动阆苍南区域协同发展,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对接,加快启动同城化规划,推进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旅游康养、工业等优势产业领域的协同发展,推动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城市品质提档升级,打造川东北经济区县域经济协同发展示范样板。当前,两市三县正在改造提升苍溪回水至阆中双龙至南部公路一级公路94公里,将统筹规划区域内水利风景区项目,加快建设亭子口向升钟水库补水工程。

    黄勇表示,2018年以来,在南充市、广元市的共同努力下,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在体制机制构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两市三县要加强顶层设计,共同绘制发展蓝图,按照协同发展规划逐步落实重大事项、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政策措施,促进区域联动发展。省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主动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重大项目落实,加快阆苍南一体化发展进程。(紧转A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