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蜀道清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版次:[ A03 ]
群众有困难纪委来帮忙
 

    “你们帮了我的大忙,纪委真是群众的贴心人,我给你们点赞。”近日,朝天区羊木镇羊木社区退休职工冉开明老人,连连夸赞镇纪委工作人员,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冉开明老人的激动,源于他的一段伤心事。前些年,他凑钱在政府街农贸市场一楼买了两间房子。谁承想,房屋屋顶漏水,通过二楼漏到他的家里。每逢下雨,水就顺着墙壁流进屋中,淋湿了被褥,浸湿了家具,老两口只好用水桶接水,用水盆往外舀水。但是,这个问题却不好解决,二楼住户长期不在,对此情况置之不理,原开发商早已搬走,社区多次协调也无能为力。

    今年7月25日,朝天区纪委派驻羊木片区纪检监察组和羊木镇纪委开展接访活动,冉开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上前诉说了以上困难。

    “化解群众困难,纪委要主动作为。”当天,镇纪委书记王建伟就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查勘,走访社区,摸清了基本情况。随后,他们会同社区干部、镇村建所在农贸市场业主联系名单中找到二楼业主的联系方式,从法律要求、邻里关系的角度,多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番说服,二楼业主主动致歉。

    此后,该镇纪委督促社区跟进落实,经过两家业主的共同协商,用时两个多月时间对该房屋多处渗漏的问题进行了彻底改造整治,于近日整治完毕。如今,冉开明终于住上了窗明几净、安全舒适的住房。

    “有不满,找纪检。”王建伟说,作为基层纪委,既要大力查处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叫好,还要督促各行业各系统改进作风、提供更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今年来,他们先后处理了群众的不满事15件,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武海蛟本报记者周小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