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蜀道清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 蜀道清风 -- 版次:[ A03 ]
整治官僚形式主义护航脱贫攻坚
 

    “通过实地核实,栗园村一组吴某享受贫困户待遇是符合我县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人口减少相关规定的,包片干部一定要再次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近日,苍溪县三川镇纪委负责人在干部列会上通报了“随手拍”举报的吴某不该享受贫困户待遇的问题。

    为整治扶贫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该镇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手机“随手拍”活动,大力宣传权力运行监督平台“一键举报”功能,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多渠道收集有关问题线索,保障广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强化贫困群众对政策、措施和成效的精准监督,倒逼帮扶主体不断完善工作措施、转变作风。除此以外,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推动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部门通过自检自查,认真查摆本部门存在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脱贫退出指标,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深入开展“蹲点式”常态化、近距离的日常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今年以来,三川镇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以推进“基层减负年”为契机,聚焦市委、县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针对执行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护航脱贫攻坚。 (王舒)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