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筑牢学生消防安全防线
 

    本报讯(余晓记者汪江婷)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出台《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学校“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开展今年学校“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

    本次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时间从11月9日至12月9日。活动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全市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做好校园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各县区和学校要进一步明确校园消防重点部位及工作内容,切实加强校园消防的重点隐患排查治理;各学校要重点对学生宿舍、校园内商业网点、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会议室和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人群集中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台帐建立、隐患消除等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各县区和学校要认真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邀请消防官兵进校园、走进消防站等活动形式,开展学生消防安全实践、体验式教育,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通过对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普遍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开展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市教育局安办主任李红介绍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