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省级语文名师工作室研训活动在剑阁职中举行
 

    本报讯(王华楠)近日,四川省尹福泉中职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第四次学校研训活动在剑阁职中举行。省内22所成员学校的38名代表,齐聚该校参加研训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研训活动中,资中县双龙职业中学、2019年度全国优秀教师傅洪成老师,德昌职业高级中学校、全国课堂教学一等奖获得者的隆红梅老师,剑阁职中的广元市优秀教师李月华老师,分别就小说故事情节、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以及环境描写的专题进行了献课活动。达州职业高级中学校范文华老师、什邡市职业高级中学校尹福泉老师分别作了题为《且把“金针”度与人——论中职对口升学考试中“小说阅读”之答题技巧》和《漫谈小说阅读教学》的专题讲座。还分别就本次献课进行了课堂教学研讨,并对2019年度省名师工作室课题《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中职语文课程改革整体推进实践探索——以四川省为例”》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研训活动不仅给剑阁职中教师队伍发展带来了新鲜血液,为学校的语文教学与科研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也为剑阁职中省示范学校建设中教师队伍培训增添了可复制、可操作的方法。

    据了解,四川省中职语文名师工作室由什邡市职业高级中学校语文特级教师尹福泉主持,该工作室是四川省中职学校唯一的语文名师工作室。剑阁职中高级教师李勇生作为广元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成为该工作室的主要成员,并负责该工作室课题研究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