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宝轮中学党建扶贫有特色
 

    本报讯(杨零)近日,市宝轮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扶贫活动,组织全校高级教师前往学校结对帮扶学生王小菊和罗中金、张国权、余义坤三位贫困户家中参观他们受惠扶贫政策后的喜人变化,学习他们自强不息战胜困难的信心。

    参观学习组一行,到达宝轮镇泥窝村六组的王小菊家后,学校校长谢红光向大家强调此次开展党建扶贫活动的意义。学校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将育人育才落实在行动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王小菊是该校高2019级1班学生,也是谢红光多年以来一直关心和帮扶的学生。王小菊出生不久母亲便去世,父亲身体状况不佳,整个家庭由祖父母支撑。谢红光家访时,看到他们的难处,就持续、全面关注王小菊同学家庭,组织校友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学校还出资对房屋内部进行简装。如今,曾在学校就读初中、高中的王小菊,现已以576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随后,老师们驱车来到小岭村贫困户张国权的家中。张国权因车祸导致瘫痪在床。学校帮助他们建好房屋并进行了装修,安装门窗、粉刷墙壁、修建院坝。宝中不仅只是在物质上帮扶他们,更是在思想上的引导,让曾经误入歧途的张国权的次子走上人生正途,迎接崭新的生活。

    在五保户罗中金家中。罗中金夫妇现已近80岁的高龄,两个孤寡老人曾因劳累过度失去劳动力。在政府、学校和他们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修建了新房。现如今,两位老人住有所居、病有所养、老有所依。

    贫困户余义坤是2016年学校第一批精准扶贫户,夫妻俩常年多病,无法劳动,余义坤本人更是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但是,他们战胜了病魔,并且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学校也为余义坤家庭修建了院坝、厨房、房顶等,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谢红光说:“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宝中一直恪尽职守,真情为民,用情、用心书写扶贫答卷,温暖社会、回馈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