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大滩镇小学、柏杨小学
校际交流促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14日,朝天区大滩镇小学、柏杨乡小学举办了校际交流活动,通过观摩常态课和座谈交流,为两校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与会老师观摩了大滩镇小学王成霞老师执教的二年级数学《9的乘法口诀》一课及苏万雄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语文《青山不老》一课。课堂上,执教老师以清晰的教学流程,丰富的教学手段,精练的教学语言,科学的设疑解惑,充分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建构知识体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课堂欢乐迭起、生趣盎然。

    课后,两校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柏杨乡小学副校长杜显波从“不留自留地、联系上下级、齐心共发展”三个方面讲述了管理者“该怎么做”的问题;大滩镇小学教导处杜国梅紧扣“严、实、心、活、深”,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阐述了如何营造和谐的管理氛围;柏杨乡小学校长赵义成表达了“回娘家、勤学习、记初心、同发展”的意愿,并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树立终生学习观、完善规章制度、廉洁从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大滩镇小学校长陈明礼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以“六个统一”的观点让中层干部更加明确了自我角色定位,用“四个能力”的观点使中层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我素质要求。

    片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要求,大滩、柏杨两校之间要以“互惠互赢、共商共建”的思想,深入持续开展互助共进活动,提升办学水平;各位中层管理人员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沟通意识、服务意识和前瞻意识,不断学习和研究,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李自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