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招聘季十类“不靠谱”企业需警惕
 

    新华社合肥11月19日电(记者陈诺)又逢一年招聘季,应接不暇的招聘广告中正隐藏着一些高风险“雷区”,求职者可得擦亮双眼!警方提醒:毕业生应聘不要被所谓“高薪”冲昏头脑,十类“不靠谱”企业需警惕。

    首先从公司性质上来说,如下三类企业需要警惕:一是实际负责人、经营地址或对外名称与营业执照登记不符的企业;二是无金融许可证照从事私募、基金、股票、期货、外汇等金融业务活动的企业;三是一味冠以“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概念新名词宣传造势的企业。

    同时,应聘者要了解公司主营业务,小心如下五类企业:招聘话务员、业务员为主,进行电话和网络拉人头营销,有固定话术;以互助、收藏、消费返利、加盟连锁、股权、影视文化等隐瞒事实真相从事欺诈活动;以项目推荐拉人投资“低成本高回报”宣传;刻意虚假夸大产品功效及作用高价出售;非法获取或购买使用公民个人信息资料。

    警方同时提醒,一些企业使用员工或无关人员身份注册的公司或个人银行账户,有的企业要求员工对外使用假名或代号,这两种情况可能都隐藏着企业违法的“尾巴”,应谨慎选择应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