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上西街道
整治“僵尸车”还道于民
 
图为环境整治小组拖移清理“僵尸车”现场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文·图)11月12日起,上西街道成立环境整治小组,开始对辖区居民小区、主次干道长期占用停车位、人行道停放的“僵尸车”集中整治清理。

    整治小组通过前期排查发现、群众举报登记等途径,对车身破损、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全面排查、登记,详细掌握辖区“僵尸车”的分布情况和车辆基本信息,累计登记小汽车、摩托车等各类车辆50余辆。

    同时,在公共区域、“僵尸车”上等张贴通知,提醒车主主动对车辆进行报废申请和处置,逾期未清理,将依法进行强制清运。并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和发放传单等方式让市民明确了解这次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最大限度的还道于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对没有车主自行清理的车辆,整治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整治行动,拖移至统一放置处或者走访寻找车主当面沟通等方式处理。

    下一步,上西街道将持续发力,动态清零,采用定点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范围内落实长效管理,杜绝“僵尸车”乱停放现象,维护辖区环境持续向好,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