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川县审计局抓住调查研究这一重要环节,深入实际、深入审计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形成了有一定代表性的调研成果。为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梳理提炼调研成果,着力让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把发现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严格按照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求,应审尽审、凡审必审,及时反映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16个,征求到好的意见建议21条。

    把分析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加大对各类发现问题的综合研判,找出个性问题背后的共性原则,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依据。

    把解决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落脚点。将被审计单位(项目)的审计成效提升到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制度层面上,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药方”。目前,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对照时间表正逐一解决落实。

    (黄家阳杨金凤记者王在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