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丽水考察学习并开展扶贫协作交流
推动新时代广元丽水合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为认真落实浙江·四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继今年8月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率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后,11月18日,市委书记王菲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考察学习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全面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推动新时代广元丽水合作迈上新台阶。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陪同考察。

    据悉,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丽水市38家企业先后来我市昭化区、剑阁县投资兴业,实现投资5.3277亿元,带动1433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培训昭化区、剑阁县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5781人次,开展贫困群众就业培训3283人次,采购和销售昭化区、剑阁县优质农产品1517万元,两地扶贫协作工作硕果累累。

    考察学习中,王菲一行先后前往龙泉青瓷博物馆、陈记阿金剑铺、龙谷青创园和莲都区碧湖镇下南山农家乐综合体等地,详细了解龙泉青瓷宝剑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电商飞地项目和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

    昭化、龙泉在东西部扶贫协作过程中,创新实践“东智西借、东订西种、东建西供”农村电商协作模式。2018年7月,“东西部扶贫龙泉·昭化电商飞地”在龙泉市龙谷青创园成立,搭建起两地青年创梦基地,打造东西部电商扶贫中心,发展微商分销商、消费扶贫公益合伙人1000余人,累计交易额已达600余万元,直接带动710户贫困户增收。王菲一行来到龙谷青创园,看望了正在基地学习的广元籍学员,当得知到今年底基地将培育昭化电商带头人100余名时,王菲感到十分高兴,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丽水的好理念、好做法、好思路,尽早学有所成,积极投身到家乡脱贫攻坚事业中去。王菲希望,广元丽水两地进一步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合作机制、深化产业合作、拓宽广元造农特产品营销渠道、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和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果,助推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从莲都到龙泉,一路尽显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给我市党政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广元与丽水虽相隔千山万水,但生态相近、人文相亲、精神相通、发展相连,特别是丽水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广元人民非常感谢丽水给予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关心支持,必将永远铭记、感恩奋进。

    丽水市委副书记李锋,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等分别陪同。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剑阁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