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让技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利州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刘怀英实习生郭怡

    “登记、审核、取证,网上就可以办,非常方便。”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市民王再华就在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拿到了泰星连锁总部开设分公司的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利州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通过简政便民、放管结合、一窗受理等举措,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政务服务“加速跑”。

    11月15日,记者走进利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只见温馨舒适的待办区内坐着前来办事的群众,整齐划一的受理柜台、先进完善的办公设备、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一切井然有序。

    “以前申办一个企业,先提交申请再受理审核,是15个工作日,后来提速到5个工作日。去年底全省实行‘零一三’工程,就是零见面,只跑一次三天办结。今年以来,我们又一次提速,企业登记环节是1.5个工作日要办结。”采访中,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王春梅告诉记者。目前,利州区已注册成立企业10322户。

    “今年以来,我们正式启用‘个体工商户登记手机APP+政务互联网平台+登记工作人员后台审核+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发放’及‘一窗通’平台和‘直通车’系统的新登记工作模式,真正做到了‘让技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和指导服务,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实行‘全程代办’服务。”采访中,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宫定忠告诉记者。

    同时,新组建区行政审批局,将5个部门(单位)35项行政许可事项划入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及时清理调整“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并加快推进改革,今年以来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12767件,公共服务103231件,网上办比率97.44%,一次办比率97.82%,一窗进出共办理266项,办理执照7503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