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2020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12月27日,志愿者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

    本报讯(记者   盛伍   文·图)12月27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脱贫振兴乡村”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等25个市级部门和青川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20年广元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首场文艺演出在青川县木鱼镇举行,标志着2020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通过一场文艺演出、一次便民服务和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把戏台搭在村头田间,把欢乐送进千家万户,把政策、技术、文化等精神食粮和劳动物资送给农民群众,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农业技术咨询、医疗义诊、送春联……在木鱼镇曙光社区广场,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业等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现场为当地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各类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干部纪恋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预防感冒的药物。“通过开展食品药品知识、消费维权等宣传活动,提高农村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近年来,我市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木鱼镇当地群众依托白龙湖发展旅游观光产业、依托青山绿水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越来越多的人学会技术外出务工,大家伙的钱包鼓了起来。木鱼镇居民钟彦芳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各宣传点驻足了解,领取宣传资料。“这种活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有实实在在的意义,回去后要好好学习一下。”

    小品、舞蹈、戏曲……活动现场,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引起群众围观,纷纷拍手叫好。文武村村民丁万祥说,“这个小品引导大家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意识,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