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市第三人民医院
成功举办市消化内镜专委会学术年会
 
学术会现场

    本报讯(李冬文/图)为不断提高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水平,促进消化性疾病专业发展,12月27日至28日,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我市消化内镜专委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吴开春、刘志国,省肿瘤医院教授包郁、副教授颜佳欣,西部战区总医院教授曾维政,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教授孙晓滨等知名专家应邀出席开幕式。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镔致欢迎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消化内镜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等100余人参会。

    开幕式后,吴开春、曾维政、刘志国、孙晓滨、包郁、颜佳欣、赵锐、周骥、肖南平、何元清等省市知名消化内镜专家分别作了《分子影像内镜进展》《肝硬化临床管理》《溃疡与出血》《超声内镜在内镜治疗中的应用价值》《食管早癌的诊治》《如何解读、书写一份规范化的消化道早癌病理报告》《如何提高早期胃癌的检出》《早期胃癌筛查》、《急性胰腺炎诊治进展》《防癌找癌镜无止境》学术报告。会场上专家与学员互动交流,有问有答,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手术教学,包郁和刘志国教授与市第三人民医院电子胃肠镜室主任何子彬在该院消化内科电子胃肠镜室现场演示消化道早癌黏膜下剥离术(ESD),手术过程同步传输到学术会现场,现场观摩的医生可以随时就手术提问,包郁、刘志国两位教授实时答疑。精彩的演示获得了观摩学员的热烈掌声,两位教授幽默风趣的答疑,让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手术技巧,掌握内镜手术知识。

    本次学术年会为全市消化内镜和消化专业的同仁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消化内镜和消化疾病诊疗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