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省人民医院“外科匠人行动”走进广元
 
培训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12月28日,省人民医院第七届“外科匠人行动”暨市第四人民医院“肝胆胰、胃肠微创技术应用”省级继教培训在我市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北京友谊医院、省人民医院以及市内外普外科领域的专家汇聚广元,聚焦肝胆胰、胃肠微创医学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分享新技术、新业务。

    肝胆胰、胃肠疾病是影响群众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目前,随着医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和医学工程的进步,微创手术已经成为医学专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腹腔镜微创手术水平的追赶超越,已经成为摆在普外科人面前的重要任务。

    继教培训期间,省人民医院肝胆胰中心副主任医师董科、放射科主任医师印隆林、胃肠外科主任赵高平、肝胆胰脾&细胞移植中心副主任邹海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副主任医师吴作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谭嗣伟,市中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询,市第四人民院肿瘤介入科副主任医师冉江林、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尹小勇等专家,分别分享了肝胆胰、胃肠疾病普外微创治疗的新技术、新理念。

    学术研讨会上,受邀专家聚焦普外科领域肝胆胰、胃肠微创技术,分别从改良ISR在低位直肠癌保肛术中的应用、胆源性急性胰腺炎治疗策略及案例分析、大肝癌治疗策略、腹腔镜远端胃癌三角吻合技术要点、股薄肌转移直肠尿道瘘修补术经验分享、胰腺常见肿瘤的影像学表现、LC术后迟发型胆漏病例分享、直肠癌术后吻合口并发症的处理、肝癌微创消融技术治疗策略、腔内激光治疗下肢浅静脉曲张、胆总管一期缝合的临床应用、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的应用等角度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省人民医院“外科匠人行动”走进我市,是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关爱,为我市普外科医务工作者搭建了高层次学术交流、业务学习平台。今后,我市普外科医务工作者将与省人民医院“外科匠人行动”对接,建立常态化帮扶和指导关系,推动肝胆胰、胃肠疾病防治水平和能力提升,开展先进临床技术及新项目的推广应用,努力提升本领域的科研能力,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