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解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举行
描绘城乡基层治理的现代化图景
 
1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解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盛伍文·图)刚刚结束的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推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广元方案”。1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解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重大决策措施,深度解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任湘涛,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汪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徐贵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从不同侧面解读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蒲国春主持发布会。

    任湘涛说,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王菲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更好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提升我市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体现了对标看齐的政治定力”“体现了筑牢基层的鲜明导向”“体现了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体现了奋发有为的时代担当”……发布会上,任湘涛从4个方面梳理归纳了这次全会的特点,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理解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任湘涛解读说,这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2020年经济工作安排等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广元实际,科学谋划和精心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以钉钉子精神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终端见效。充分彰显了市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这次全会,专题研究我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问题,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紧转A3版)(相关报道见A2、A3版)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