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剑阁县供电公司下寺供电站工作人员为返乡农民工上门服务

    供电服务“一条龙”返乡创业不是“梦”

    谭万方文·图

    “一个电话,供电所就上门办理用电手续、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真没想到我食用菌种植原料的加工机器这么快就用上了电,非常感谢!”1月2日,返乡创业的剑阁县下寺镇友于村三组村民张明建对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下寺供电所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张明建常年在江苏打工,学得一门食用菌种植的好手艺。近年来在外务工开销大、节余少,照顾不了家。随着国家惠农政策力度加大,去年12月他告别打工生涯,回家开始创业种植黑平菇。在种植场地和辅助机械等前期工作就绪,准备正式投入生产时,他才发现家里试生产的机器动力不够,急需增添一台30千瓦的电动主机碎木,于是便拨通了供电所的客户服务电话。

    在得知其具体情况后,供电所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现场对用电设备容量、电力用途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实,查勘电源点,办理用电手续。

    1月2日12时40分许,供电所工作人员带上电表、导线、电表箱等相关材料及工器具到达张明建家种植场,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随即展开装表接电工作。16时30分,电表安装完成。台区客户经理拿出准备好的供用电合同与客户现场进行签订,并利用掌机为客户开卡、充值购电。

    一个电话,一次路都没跑,上门‘一条龙’服务,当天就完全解决了张明建的用电需求。看着嗡嗡转动的碎木机吐出黑平菇种植所需的大量木屑,张明建满怀欣喜地说:“年内发展三万袋菌种,日产黑平菇两吨,按照当前市场价每斤6元计算,咱家的日子很快就能红火起来的……”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在国家相关优惠政策的带动下,我市像张明建这样的返乡创业人员持续增多。为助力返乡人员实现“创业梦”,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实际采取多项举措,主动开展延伸服务,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用电服务小分队,开通“电力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与当地乡村两级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及时办理用电手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力度,整治重载卡脖子和超载低电压台区,优化网架结构,提升农网供电质量,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