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唐家河入首批省级长期科研基地名单
 

    本报讯(刘美全李义峰记者冯小珈)日前,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省级林草长期科研基地名单,唐家河保护区申报的“唐家河珍稀动植物省级长期科研基地”获得批准,成为首批10个省级长期科研基地之一。

    唐家河保护区成立于1978年,总面积4万公顷,保护区内生物资源丰富,有植物2642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7种;动物1069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72种。唐家河保护区有大熊猫39只,扭角羚1300只,川金丝猴1000只,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

    目前已在保护区内开展的各类科研项目有大熊猫种群DNA档案建立、疫源疫病监测、水獭监测、红外相机监测、40年森林演替对黑熊生态学指标影响研究、绿尾虹雉生态学研究、野猪种群数量与分布调查等20余项,每年学校专家教授及科研机构都有近百人到区内开展科研活动。未来5年,保护区将在大熊猫种群DNA档案建立、大熊猫主食竹分布及营养状况、食肉目动物重引入、扭角羚等有蹄类疫病、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