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努力建设区域妇幼健康服务高地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2019 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先进会
 
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13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盘点2019年成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上,院长张伟作了《守初心担使命鼓干劲抓落实奋力抢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妇幼健康服务高地》工作报告。2019年,市妇幼保健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围绕该院“12345”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强化妇幼公共卫生管理,持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行妇幼公共卫生管理职责,通过强化专项督导、专项检查、孕产妇死亡市级评审、妊娠风险评估管理、产儿科急救演练以及实施预防“三病”母婴传播等系列举措,全市妇幼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重点妇幼健康指标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孕产妇死亡率12.52/10万,婴儿死亡率2.46‰,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3.80‰,艾滋病母婴传播率为0,出生缺陷报告发生率4.42‰。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经验在全省交流,妇幼卫生信息质控工作机制在全省推广。紧抓公立医院改革、学科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改善等中心工作,医院发展再创新高,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14.06%,出院病人数增长12.83%。全市首家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和全省首批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国家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专科联盟不断加强,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疼痛学科联盟”,与华西第二医院开通远程会诊。成功筹建病理科,新开展光疗、压力性尿失禁、中药免煎剂、锐扶刀等新技术新项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受到市委组织部充分肯定,并被推荐为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调研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在全国妇幼健康系统党建与文化建设研讨会上作交流。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高质量推进,医院组织架构更加规范,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该院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表扬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被省卫健委评为“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被市委办、市司法局评为“学法用法示范单位”,被市妇联推荐为省级“‘三八’红旗集体”,被市卫健委表彰为“卫生健康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健康扶贫先进单位”“平安医院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该院面临新的机遇挑战、奋进发展重要的一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抓好落实,以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为主题,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扩展优势、补齐短板,稳定增长、力求突破,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妇幼健康服务高地。

    会议对该院综合目标管理的科室、年度工作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先进科室、医疗保健质量管理先进科室、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脱贫攻坚与医疗对口帮扶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