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利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利州 -- 版次:[ A03 ]
建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乐享“精神大餐”
 

    本报讯(陈晨记者刘俊)近年来,利州区按照“政府扶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享受”的发展理念,统筹整合基层公共文化资源,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每周星期二下午,市民乔玉都会到利州区文化馆参加免费的舞蹈培训。几年下来,这里提供的系统化、专业化的舞蹈课程,让乔玉从公共文化服务的受益者变成了传播文艺的文化志愿者。

    “文化馆经常组织的一些公益培训活动,我都来参加,不仅让自己得到提升,也有一种文化的获得感”,乔玉说。

    空闲时间到图书馆阅读,现在也成为广大市民的新时尚。利州区图书馆近几年不断加强场馆的软硬件建设,优化开放时间,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图书馆环境很好,也清静。”市民任义三说,一有时间就会过来看看书。

    与此同时,利州区还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全民阅读、全面健身等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文化院坝、农家书屋等文化场所,为更多农村文艺爱好者提供个性化服务。

    “以前我们来文化室就是看看书,现在还有专门的书法老师免费给我们上课,学习写毛笔字,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大石镇青岭村村民凡中贵说自己现在的文化生活很是丰富。

    现在,利州区各乡镇、街道均设有综合文化活动室,文化院坝、农家书屋、广播村村响等文化设施已实现全覆盖。据统计,2019年,共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110余场、创作文化作品50余件,累计送图书下乡千余册,满足群众多种文化需求,提高群众文明素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