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会议室里的安全“考试”
 

    姚荣华

    “今天队上组织大家学习了《1925通风眼维修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现在我来考考大家。”近日下午,广旺集团公司赵家坝煤矿掘进二队党支部书记李知洪走进会议室,对正在座位上玩手机或聊天的员工说。

    “条条款款我们学得很扎实哦,不怕考。”员工们信心满满。该队分上下午分别组织即将参与1925通风眼维修的人员开展《1925通风眼维修安全技术措施》的专题学习。

    李知洪翻开《1925通风眼维修安全技术措施》:“第一题,厢必须架设牢固,柱腿迎山有力,请问迎山角为多少度?李焕贵,你来回答。”

    “迎山角应为3度至5度。”李焕贵立即作答。身旁的工友喜悦的神情肯定了李焕贵的答案。

    在接连抽答了几个问题,员工都能正确回答后,李知洪露出笑容,道出了开展此次“考试”的缘由,“巷道维修方面你们个个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但每个维修点有不同作业环境和工作要求,必须要把每个参数记准记牢。”

    “你放心,这些我们都知道。”员工刘明培接过话茬。

    话音刚落,李焕贵就说道:“刘明培,你说到就要做到哦,做不到的话,我这个班组长就要处罚你哦。”

    “新的一年,我们队将采取更多的培训手段、更高的培训标准和更严的管理考核办法,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再打安全漂亮仗。”李知洪如是说。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