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2019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1月13日,2019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述职。王菲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严肃认真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述职结束后,王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激励担当作为更加有效,抓基层打基础导向更加鲜明,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向上向好,正风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主动认领问题,对标检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王菲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必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坚决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抓好“以案促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推进思想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守正创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急难险重“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善于担当担责、善于斗争破难、善于创新创造、善于吃苦奉献、善于勇争一流的“五善”干部,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分类推进农村、街道社区、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正风肃纪,继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市党代会基层代表和基层党建一线联系员,以及各县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