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王菲在朝天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闻令而动乘势而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王菲来到云雾山镇盘龙村,深入调研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情况。本报记者赵恒摄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1月17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朝天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等工作,并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闻令而动、乘势而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菲一行先后来到云雾山镇盘龙村、羊木镇新山村、朝天镇银广村和大滩镇中东村、横梁村等地,实地察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深入调研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村级阵地建设,以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等情况,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盘龙村新建13座食用菌大棚,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中东村流转土地50余亩,建起小水果产业园,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近3万元;横梁村2万多株火龙果今年5月挂果,当地群众将尝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甜头”……所到之处,一条条硬化道路、一片片富民产业、一幢幢漂亮民居,让昔日交通闭塞、产业薄弱的朝天北部山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这些,王菲十分欣慰,对朝天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王菲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闻令而动、乘势而上,以饱满的激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工作迎接“大考”,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坚持脱贫标准,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常态化排查整改影响脱贫成色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攻城拔寨、挂牌督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些,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壮大增收致富产业,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建立健全贫困动态监测和返贫监测预警阻击机制,将脱贫群众扶上马再送一程,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摘帽“四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督导调研中,王菲沿途了解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各涉改乡镇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信访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坚持务实为民、便民高效原则,有序推动机构高效运行,切实做好被撤并乡镇后续公共服务保障,建好用好“为民、利民、惠民”的便民服务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稳妥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优化村布局,培育一批中心村、重点村和特色村,持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春节将至,王菲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以及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先后来到王文琴、王明科、王俊华等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慰问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王菲勉励贫困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苦干实干的精神,依靠勤劳的双手,大力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力争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希望基层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他还叮嘱当地干部,要抓好安全温暖过冬、春节走访慰问等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秘书长陈勇,朝天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