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王菲在调研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1月18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市中心医院妇产儿童分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利州区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督导调研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走访慰问医疗专家人才和基层一线医务人员。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市中心医院妇产儿童分院立足川陕甘结合部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建设,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大专科、小综合格局。得知该院设施先进、人才集聚、运行良好,王菲十分高兴,他强调,要优化调整医疗资源布局,大力实施大型医院“高精尖优”发展工程,推进市级医疗机构差异化发展,持续深化域外高端优质医疗合作,大力培育和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卫生人才,坚持硬件、软件同步发展,不断提升区域医疗核心竞争力和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影响力,持续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全省两个传染病等级医院之一,传染病专科优势突出。在听取有关同志汇报后,王菲强调,要持续突出专科优势,坚持一专多能,以专科发展带动整体水平提升。要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扎实抓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加强新型传染疾病防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带动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专科优势。

    市精神卫生中心以重点专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区域学术影响辐射为目标,牵头组建川陕甘精神专科联盟,覆盖周边3省7市37家医疗机构。在实地察看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后,王菲强调,要依托打造川东北区域精神卫生中心这一定位,坚持走差异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切实做强重点学科建设,着力提升重点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发展特色专科医疗联盟,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利州区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菲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与前来诊疗的群众亲切交谈。王菲强调,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是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推进医疗改革、分级诊疗制度改革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提高家庭医生签约率,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全面、连续、有效、及时和个性化的医疗服务。要持续巩固综合医改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和全民医保体系,落实好医疗救助制度,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创新推进健康细胞建设。

    调研中,王菲还走访慰问了医疗专家人才和基层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王菲强调,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人才至关重要。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进一步拓宽视野招引人才,营造环境留住人才,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要搭建平台让人才展示才干、发挥作用,开展全面精准的人才服务,关心支持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形成招才引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吴桂华,市委秘书长陈勇,市级相关部门和利州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