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本报讯(杨国斌记者汪江婷)3日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了解到,从1月22日起,市教育局从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有关科室人员及时收集、处置、报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情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目前,教育系统师生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该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紧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紧急专题会议、各县区分管局长防控工作会议、市直属学校和直属事业单位校长会议,传达贯彻防控措施精神,要求各地各校紧急行动,切实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印发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等文件和专项措施要求。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阻、宣传舆论组、环境整治组、督查督办组、教育维稳组,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和引导。

    全面开展学校师生疫情防控排查。于1月25日将广元籍在湖北就读大学生信息报送指挥部开展排查,对干部职工、师生近期接触湖北返广人员和去过湖北人员摸底排查、全市2020年寒假外省籍学生(含留学生)留校返校排查、市直属学校疫情防控学生排查、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外出排查等工作,建立台账,留档备案。将各类排查人员名单表格分别报送市、县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部门和所属乡镇街道社区。

    提前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各县区、市直属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统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消杀相关物资保障需求,落实人员职责,准备开学工作预案。制发《广元市教育局关于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致全市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校密切关注正式开学时间,学生一律不能提前返校开展教学活动。学校及时通过家长群、工作群等多种平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科学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等,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