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教育局 加强疫情防控教育
 

    本报讯(母剑勇记者汪江婷)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教育局向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及市直属学校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的通知》,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对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学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教育。

    高度重视防疫知识教育。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并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做好假期间防疫教育。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线上教学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老师、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老师、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师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做好开学前后防疫教育。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夕,做好乘坐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等区域的预防教育指导。做好校园内外消毒杀菌工作,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开学后,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教育学生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师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各县区、各学校要在近期把四川省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四川省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等5个预防指南的通知》向师生宣传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