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剑阁县教育局“七个到位”打好疫情阻击战
 

    本报讯(白杨记者杨建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剑阁县教育系统迅速行动,采取多种举措,切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快速反应到位。疫情发生后,剑阁县教育系统紧急动员,立即落实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防控措施,迅速开展防疫工作。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靠前指挥。该局23人立即终止春节休假,投入到防控工作一线。

    科学有序防控,全面排查到位。局机关以及各学校班子、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系统上下全员到岗,参与值班值守,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切实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严实“三排查”,局指挥部排查局机关干部、责任区主任、校长150人去向;校长排查学校教职工4703人去向;班主任排查班级学生72346人去向,每天专人负责统计汇总上报。

    防控知识宣教,舆情管控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剑阁教育”,发布了《剑阁县教育局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倡议书》《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学校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系列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

    延假不停学,学习服务到位。转发了市教育局《关于调整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紧急通知》,并向全县中小学生推荐了优质、免费网上教学资源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有关课程和资源;各校也通过推荐书目、网上答疑、视频授课等形式帮助学生加强学习,“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将疫情对学习的影响降到最小。

    加强“消杀灭”,环境整治到位。以“洁、静、美、雅”作为校园环境治理标准,实施“五化”,即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师生卫生行为规范化,坚持全过程整治。全县88所学校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教师1123人对校园设施设备全覆盖开展“消杀灭”,不留卫生死角,为师生提供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落实“十严查”,严明纪律到位。及时向全系统转发《广元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和《中共剑阁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剑阁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八务必八严禁”>的通知》,并安排县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严格督查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天定时通报。

    严实工作作风,督查督办到位。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党组、行政一班人靠前指挥,分三个督查组深入县城及区乡学校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班子成员划片、局机关干部与责任区挂校,通过现场督、电话、网络、视频等多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