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市实验中学
教师甘当基层疫情防控“排头兵”
 

    本报讯(何剑元)1月29日一早,市实验中学驻剑阁县演圣镇天马村第一书记李永龙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下车,李永龙就来到该村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村干部、党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结束,他就带领值班人员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1月10日,天马村从外地返回人员共有212人。李永龙组织村委成员逐一调查了解这些人的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再通过电话或走访,实施详细排查。最终统计出春节前从武汉回来的有7人,跟这些人有密切接触的15人。李永龙一行一边上报信息,一边做群众思想工作,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实施医学观察。还为外地返回人员分别建立台账,一天一询查,一天一上报,至今尚在持续。

    连日来,李永龙一直坚守在村里,组织力量封堵进村路口,设立劝返点,坚持对进出村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和登记,对入村人员逐个检测体温,对车辆逐个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不让任何病源进入村庄,切实保障全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