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我们共同努力,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旺苍县教育系统教师同心奋战疫情
 
为派出所民警送物资助抗疫

    母剑勇 胡兴菊记者汪江婷

    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彰显着老师们的高尚师德;一次次志愿服务,见证着老师们用爱守望春暖花开。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旺苍县教育系统的教师们在做好自身防疫与学生防疫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通过爱心捐款、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防疫献力。

    关爱一线执勤人员

    “我愿意!”“我也愿意!”“这是很有意义的事。”……7日,旺苍县白水小学副校长谭峰在教职工微信群里发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工作者捐款的倡议后,教师们积极回应。

    白水小学教职工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先后共捐资6210元,教师张正发个人捐赠医用口罩50个。学校校长母运宏了解到旺苍高速公路出口、旺苍东、西执勤点以及白水派出所的医务人员和交警已连续工作了好几天,便带队用爱心款购买了方便面、快热饭、奶、茶叶、湿手巾、消毒液、口罩等物品给他们送去。

    “你们战斗在一线保我们平安,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只能为你们做一些后勤保障。我们共同努力,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母运宏对执勤工作人员说。

    年轻教师匿名捐款5000元

    旺苍有一位年轻教师,她丈夫是一名村干部,收入微薄,孩子还在读小学。但是,在疫情面前,她毫不犹豫地向旺苍教育基金会捐款5000元,希望能助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当听说记者想要采访她时,她连连摇头,“我作为一名教师,出一点力助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这是应该的。”她做出这样的行为,不为名不为利,只源于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爱。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旺苍教育系统还有很多年轻教师,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加入志愿团队,到道路口卡点为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到车站、街道、小区发放宣传单,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

    教师唐永生、向婷、杜红梅、余洋……一个个带着红袖套的年轻教师志愿者的身影,在旺苍人流稀少的大街上格外醒目。

    旺苍教育系统教师们用勇敢和大爱铸就了一道坚实的城墙,用教师独特的情怀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