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旺苍:“小喇叭”发出“大声音”,疫情防控人人知
 

    本报讯(邵正周记者王梓菡)“多消毒,勤洗手,不要走亲和访友。外出必须戴口罩,用完口罩莫乱撂……”近日,在旺苍县国华镇街道,县文旅体局在检查全县“村村响”应急广播防疫宣传时,听到应急广播正在播放旺苍十大文化名人、巴蜀笑星姚新国创作录制的方言快板《疫情防控靠大家》。

    “从大年初一开始,国华镇街道和各行政村的应急广播,每天都在播放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家家户户都听得到。幸亏有了广播,不然我们24小时跑,也不能达到好的效果。”国华镇党委书记侯俊春说。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后,旺苍县充分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平台,第一时间将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重要提示、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转换成音频,每天从8:00至20:00定时9次集中播出,超前高频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将各类科普知识和防控信息迅速传递到千家万户群众耳中。据统计,截至目前,旺苍“村村响”应急广播,除播放各级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外,已播放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18条,重要提示、温馨提示9条,自创抗击疫情歌曲、方言快板等文艺作品10余个,播放总时长达近100小时。

    据县文旅体局分管领导侯文浩介绍,为保障“村村响”应急广播正常运行,该县成立由全县各乡镇广电网络维护人员组成的服务维修队,对播放不畅的应急广播进行维护,并安排专业人员对播放情况实时监控,确保“村村响”应急广播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截止2月6日下午6时,旺苍广电网络维护人员共修复各乡镇上报故障广播终端95处,确保了全县35个乡镇、390个行政村(社区)、3个景区、2处城市河堤1550只喇叭(音柱)畅通发声。

    “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应急平台的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为全县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文旅体局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