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旺苍博骏公学
在线课堂起航开启新征程
 

    本报讯(华先志)近日,旺苍博骏公学数字直播课程与同学们见面了,通过空中连线,师生在屏幕上如约相聚,开始了新学期筑梦的征程。

    为确保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早在1月底,学校就决定快速建立网路授课平台。“旺苍博骏公学直播课工作群”很快组建,正在休假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构建数字平台、教师培训、课程安排、课程准备、试课试播、家校连线……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推演了每一个细节,为同学们精心准备这次直播课程,老师们以干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病毒贡献一份力量。

    2月10日,同学们早早地在屏幕前等候与老师见面。小学部、中学部各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书法、手工、阅读等课程陆续上线,新学期教学就这样通过空中连线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对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十分感兴趣,被老师们生动的讲解和精美的课件深深吸引,授课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聊天窗口和连麦互动,通过习题反馈信息。课程一节一节地顺利进行,学习的质量不断提升。

    据了解,为消除孩子们长时间困在家里的焦躁、鼓励孩子们安心学习,旺苍博骏公学校长罗祥勇撰写了《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颜慧录制了《给骏宝》的音频,表达了学校对孩子们的牵挂,并希望他们在灾难面前做一个有“家国责任担当”的博骏学子。通过网络,学校与家庭为孩子共建了空中课堂,老师的问候和关心带给孩子们莫大的鼓舞,家长们对学校的周密安排和老师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