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树人中学
“青海玉树班”师生科学备考
 

    本报讯(罗观礼孙永德)近日,笔者从市树人中学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既重且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校高三师生们全力投入到其中,建起家校联动“防护墙”,筑实备战高考“营垒”。

    年级统筹,计划先行。2月2日,该校高三各班的线上课堂教学开始规范推进。年级组按照学校要求召开网上班主任工作会议,商讨和制定合理有效的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统一课程表,安排作息时间,布置教师的教学任务,安排学生的学习任务。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结合玉树班学生学情,精选复习资料,在线交流研讨,坚持把握基础为主、能力为先的原则,引导学生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进行强化记忆与训练,全面提升解题能力。学校搭建“云课堂”,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资源支持,教师可以有序进行网上直播授课,在线指导和线上答疑。

    高三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组建网络学习群,班主任成为群主,科任老师成为管理员,组织学生有效率地进行网上学习。年级实行“推门”听课制,校领导、年级管委会成员、教务科、教科室人员加入班级授课群,不定时抽查老师的授课情况,加强线上课堂管理。年级通过加强家校沟通的这种方式来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有效监督。班主任利用家长群,把学生每天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以便家校合力,共同督促孩子的学习,确保线上教学的实效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