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春风化雨润泽贫困儿童心灵
——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疫情防护期间为龙江小学贫困学生送爱心
 

    本报讯(郭明庭唐晴)3月15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携手成都有情有义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不顾山高路远,来到剑阁县龙江小学贫困学生邓玉堂、邓玉娇兄妹家里,看望贫困儿童,为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了温暖。

    半年前,在剑阁县龙江小学读书的邓玉堂、邓玉娇兄妹父亲患病去世,家里唯一的支柱垮塌。母亲失联,爷爷奶奶早已丧失劳动能力,他俩成为事实孤儿。家庭遭遇,孩子们承受着经济债务和心理阴影的巨大压力,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学校老师及时给予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段。

    当天上午,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携手成都有情有义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来到了深山处玉堂兄妹的家。爱心人士与两兄妹交谈,询问家庭近况、线上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给孩子们家庭带来了牛奶、面包、猪肉等生活用品,还送上1400元现金,并表示愿为孩子的成长长期资助的愿望。五台村第一书记魏伯长向前来看望孩子们的爱心人士介绍了怎样帮助孩子搭建线上学习平台的经过,引导孩子们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叔叔阿姨的关爱,树立理想,好好学习。杨菊花和唐晴两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与兄妹俩从防疫知识、心理健康、学习方法等方面作了交流,还叮嘱孩子们在家要帮着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分别时,兄妹俩紧握爱心人士和老师的手,依依不舍地与他们道别。

    洒下一片爱心,播种一片希望。疫情防控,学习成长,都不能落下,爱心人士和老师的到来,就像春风化雨滋润着兄妹俩及其家人的心田,让贫困家庭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