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为期2个月
交警开展“奋进2号”行动亮剑交通违法
 

    本报讯(柯林记者涂媛媛)围绕“战疫情、防事故、保畅通、护发展”工作主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3月中旬起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奋进2号”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压降交通违法、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总量和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总量,坚决守住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底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支队要求全市各级交警统筹疫情防控保通保畅两不误,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农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畅通,保障复工复产运输车辆快速通行。继续规范公路行车秩序,全面排查、完善标志标线设置,综合治理、净化国省道交通环境,完善执法站建设,提高现场处罚率。针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和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清零行动,针对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和违法行为人进行仔细地梳理排查,发现有可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人员要及时上报,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以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工作”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活动为抓手,以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旅游景点道路为主战场,在巩固“迎庆”、“奋进1号”和“百吨王整治”等活动成果的同时,采取集中警力、异地用警、流动执法与固定设点查处相结合等方式,严查严打“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以及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黑车”非法营运等严重危及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效果。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