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赵雪洋

    “感谢你们,不畏严寒,值守社区每一个生命安全出口;感谢你们,不厌其烦,一遍遍用额温枪检测过往人群体温;感谢你们,认真记录着居民的生活所需,迈着坚毅的步伐和勤劳的双手送去一件件生活必需品……是你们用真心凝聚了民心,守护着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3日,市纪委监委收到了一封真挚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来自东坝街道莲花池社区。

    “疫情期间,市纪委监委给了社区很多帮助,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他们主动积极加入为居民服务,真是患难见真情。”莲花池社区四组居民小组长邹维义说。

    1月31日,市纪委监委快速组织成立一支党员突击队,驻守莲花池社区105厂、碧翠园小区卡口登记点,奋战值守一线。

    “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市纪委监委党员突击队严格执行要求,全天候值守疫情防控登记点。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15000余人次,盘查登记车辆1700余台,向莲花池社区反馈外来返乡人员基本信息273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因卡口设置了两根栏杆,需要手动收杆和放杆,市纪委监委党员突击队队员每天都要上上下下收放栏杆数百次,一天下来疲惫不堪,第二天更是手臂都伸不直。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疼,端杯子手都在发抖,后来习惯了,再加上贴了膏药就好多了,和社区共同守好疫情防控这一道门比什么都重要。”党员突击队队员罗兵说,大家干劲十足,完全不觉得辛苦,更没人退缩。

    除此之外,市纪委监委还跟社区工作人员不定时宣传防疫知识,为隔离居民进行代办服务,一个个党员志愿者化身“采购员”、“邮递员”,代办粮油、蔬菜、生活用品、收取快递等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纪委监委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保障了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