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昭化区
开展旅游景区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昭化旅游景区市场经济秩序,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假冒他人专利、商标等违法行为和专利、商标标识使用不规范行为,有力推动昭化区“春雷行动2020”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深入开展,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对昭化古城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将古城内日用百货、食品、烟酒、儿童玩具、服装等商品列为重点领域,主要对商品专利、商标标注情况,如产品包装标有“专利产品,仿冒必究”“已申请专利”等字样的产品、对宣称运用专利技术的产品或方法、对标注有专利号说明书等材料的产品,以及注册商标尤其是中国驰名商标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宣传讲解了专利、商标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醒商家在进货时要留意,对于标注专利号、专利标识的商品,应要求厂家提供专利书复印件,对存在假冒专利、假冒商标或专利、商标标识不规范的商品要立即予以下架。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商户40余家,立案查处13件,案值0.2万元,对净化昭化古城专利产品市场,有效遏制和打击各类专利、商标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构建良好创新环境,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