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网上开庭 破解疫情期间审判难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被羁押人员不被外界人员交叉感染病毒,公安机关对疫情期间作出不予提押的规定,这严重影响了刑事审判工作,在目前疫情尚未解除的情况下,为破解审判难题,20日,利州区人民法院、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广元市看守所联合利用检察机关远程提讯设备,打造简易审判法庭,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姚某贩卖毒品罪一案。

    本案中,由于被告人李某、姚某因恋爱关系同居,因此所贩卖的毒品为二人共有,二人在共同犯罪中作用相当,不宜划分主从犯,二被告人共计贩卖毒品数量为19.82克。利州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姚某明知是毒品而贩卖,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的规定,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追究二被告人的刑事责任。根据贩卖毒品的数量、次数及情节,及对被告人刑期的释明,当庭对二被告人进行宣判,二被告人均表示服判。

    为有效维护社会秩序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保障刑事审判工作的正常进行,利州区法院刑事审判庭采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非接触式”诉讼,规范有序开展在线庭审,确保疫情期间能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易晓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