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督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毫不放松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朝天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强化火源管控,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毫不放松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杨浩参加督导。

    在利州区南山林场护林防火检查站,邹自景听取检查站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察看消防物资储备情况,强调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风险点的管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扑救到位。在南山气象雷达站,邹自景询问近期我市天气情况,了解人工影响天气专用设备使用情况,要求要优化设施设备的布点,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影响,更加合理地利用气候资源。在天曌山,邹自景听取了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要求要发挥好护林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护,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在朝天区羊木镇龙凤村,邹自景与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防火准备工作,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督导中,邹自景指出,春季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当前又值清明节临近,面临的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和部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细化、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做实森林防火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邹自景强调,要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严管进山火源和生产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强化防火设备检修,备足备好防火物资,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对输配电设施检查,有效杜绝火灾隐患。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做好预警和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严禁焚烧秸秆,严禁在山脚田边烧荒、烧田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保证人员组织有力,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