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苍溪中学教师创作公益歌曲
入选“人民战疫”十佳作品
 

    本报讯(李桂芳)近日,在人民网主办的“人民战疫、智作助力”作品征集活动中,苍溪中学音乐教师苟德强创作并演唱的公益歌曲《心疼》,从15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人民网“人民战疫”十佳作品。

    3月初,由苟德强创作的歌颂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歌曲《心疼》,在各大网络平台和朋友圈、微博广泛传播,好评如潮。该歌曲旋律优美抒情,歌词生动朴实,演唱深情动人,从15000多件作品中顺利晋级后,又在180多件晋级作品中成功入围深度作品前15强。最终,以专家评审第9名、全国票选第2名、总排名第7名的好成绩,成为人民网“人民战疫”十佳作品。

    据了解,苟德强给苍溪中学女子合唱团创作和编排的合唱作品《祖国万岁》,曾荣获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和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并荣登全国教育春晚舞台。去年,由他编导的苍溪中学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被人民网和“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创作的歌曲《花花轿儿等到在》曾荣获广元市山歌大赛一等奖。改编的《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栀子花开》《最美的期待》《飞云之上》等数十首合唱作品,深受网友喜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