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延学不延教“礼雅”润童心
——昭化区柳桥小学“礼雅”教育活动纪实
 

    ▲学生在家做饭▲为家人捶捶背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实现“延学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昭化区柳桥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礼雅”教育活动,从而让孩子们的“加长版”假期生活精彩而有意义。

    感恩父母让爱绽放

    假期里,该校开展了“感恩父母、让爱绽放”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利用“长假”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做一次家务,捶一捶背……以此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亲近自然热爱家乡

    受疫情影响,孩子们只能宅家上网课,可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丝毫不减,与春天的约定不会变。学校通过网络组织开展了“我为家乡添点绿”活动。3月12日植树节,孩子们在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的陪同下,种下一棵树苗,种下一份希望。

    植树节后,该校举行了第一届“找春天”摄影展。孩子们拉着父母来到田坎、菜园……拍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情互动显得格外温暖。

    铭记历史热爱祖国

    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孩子们虽宅在家中,但心系武汉、心系抗疫,他们用手中的笔精心创办手抄报,以这样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结合传统节日清明节,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网络线上教学召开“遥寄思念、牢记使命”主题班会。孩子们自发利用网络参与“祭英烈”活动,创办清明手抄报,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及已故亲人的敬意。

    清明节当天上午10时,在线上开展哀悼活动:升国旗,唱国歌,降半旗,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吟诵名著传承经典

    培根曾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为丰富线上教学,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宅家阅读活动。低段年级教读《三字经》、《弟子规》,中、高段品读古今中外名著。疫情期间,各班学生人均读书2册以上。“腹有诗书气自华”,让孩子从小读经典,旨在培养其良好的阅读习惯。

    通过系列活动,孩子们学会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的每一天,将爱国、责任与感恩继续升华。此后,柳桥小学教育人将让礼雅之花继续绽放在孩子们成长的路上。

    (樊抄铭 张晓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