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川北幼专
为朝天区教师作心理咨询培训
 

    本报讯(何蕊)近日,应朝天区教科局邀请,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丽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师王誉儒、于新悦一行3人,前往朝天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讲座。该区各中小学德育主任、班主任及心理咨询室辅导教师共600余人参加培训。

    赵丽以《中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为题,详细阐述了教师如何预防、识别和干预中学生心理危机,引导教师从多元角度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王誉儒以《神奇的圆圈——如何开展团队心理辅导》为题,介绍了团体辅导工作的相关概念、工作内容、重要技术和注意事项,为中小学团体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于新悦以《悉心陪伴,用“心”育人》为题,介绍了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阐释了使用言语沟通与非言语沟通的技巧,引导教师将具体方法以多种形式运用到心理健康工作中。

    此次培训,为朝天区各学校新学期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引导师生提高防疫能力,积极面对疫情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与朝天区的“校区合作”工作,体现了以服务地方为己任的高校责任担当,受到朝天区教科局和参训教师的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