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回龙小学
强化生命安全教育
 

    13日,利州区回龙小学以“心怀感恩、防疫前行”为主题精心举办了“开学第一课”。

    该校把生命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教师以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学生普及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以及公共卫生知识。在指导学生进行科学防疫的基础上,重点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善待生命,敬畏自然。同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教会学生以最好的状态尽快投入学习。课堂上教师们针对学生居家学习和返校迎考最常见的焦虑心理问题,深入讲解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和心理健康调适方法,帮助学生调整状态,正心修身。

    “开学第一课”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师生们在教室内参与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一起观看了《热血出征》等多部抗疫纪录片,鼓励学生们学习抗疫勇士的责任担当与无畏精神,志存高远,逐梦前行。(李若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